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May 15, 2011 可以創作哪些東西?

現在我的檯燈作品以製作材料分為三大主題──
田園:絲瓜、竹子、樹藤、椰子殼、藤編與竹編
現代:餐巾紙、宣紙、一般抽取式衛生紙,也可以用塑膠做燈罩
海洋:取材貝殼河豚,目前河豚太過匠氣加上會刺人,已經不生產



另外有製作:大型展示架、CD架、桌子、椅子、書架、小茶几、小茶盤……活動式與固定式的都有。現在越來越多客人找我作東西,有很多是完全沒有想過的東西。像今天作的:小型CD架的,有層次的置物架,放明信片的放宣傳單,放書的目錄等等。

我所做過的產品會下去結合,比如客人可能說:我要一個鞋櫃、或是要求在原本的櫃子上加架子、或者說電腦桌,我要幫忙設想該有的都要有,要放主機、抽屜,我還會加上一盞燈。全部都靠自己的巧思與靈感。
「客人講,我做得出來的都可以做。」

我會到現場量尺寸、估價,這個就直接包含估價、設計、施工。我一個人不能做到的就是「意像」這種東西,比如說大型的招牌與入口,等於是這間店面的精神指標,就需要兩、三個人幫我抬,不管是誰都要別人覺得很特別,我認為最具有挑戰性的東西就是這個。招牌我也常做,招牌上的數字、店名我會用木屑去拼貼出來。

還有,特定的作品我會製作身分證。

口述:阿迪克
整理:慢城。花蓮_小幫手鈺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