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May 1, 2011 什麼時候開始創作漂流木?

九十四年(2005年)我開始就有在做漂流木,但那時候只覺得好玩,撿來木頭拼拼湊湊,在這當中我就在台十一線上芭崎休息站賣咖啡、一些手工藝品,回來晚上沒事情就敲敲打打,工具非常簡單:手鋸、榔頭,鑿刀就開始做了。

後來家庭因素,在家工作可以照顧小孩。那時候真的開始要做漂流木創作,坦白講這個決定滿痛苦的,因為我對漂流木我ㄧ竅不通,也沒有師傅教,完全要自己來;靠我自己摸索大概半年,知道燈線怎麼纏。第一個作品,就是現在名片上的那盞燈,現在放在我朋友家。

剛開始訂做也是芭崎休息站,開始寄賣,那邊來來回回的遊客也多;就只有賣燈,其他的我也不會。然後慢慢修改自己的工,才有髮簪、拆信刀、煙灰缸,一直到留言板、信箱,依照客人的需求,我做的商品也越來越多。
口述:阿迪克
整理:慢城。花蓮_小幫手鈺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